鸢尾

究极杂食

【末画】寻忆追凶(九)



“砰!”

 

伴随着一方沉闷有力的击打声与另一方随即发出的肢体贴着地面滑行的摩擦声,宣告着此次比试的结束。

 

胜利的那一方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被自己打倒在地的对手,便开始自顾自地走下擂台,拿起架子上干净的毛巾擦汗。

 

“靠!东方末,你下手也太狠了吧?没见过你这么冷血的人!”

 

洛小熠气得一下从地上弹了起来,身法矫健,看着也不像有个什么事的人。

 

东方末没搭理他,从一旁的箱子里抽了两瓶矿泉水出来,将其中一瓶隔空扔给了洛小熠,对方也很默契,一伸手便接了下来,拧开瓶盖,大口大口地补充着水分。

 

东方末可没像他那样洒脱,一边拧开瓶盖,一边冲着洛小熠说道。

 

“你还好意思说,这武馆可是你开的,你作为馆长,打不过我丢不丢人。”

 

“上次赢的可是我!”

 

洛小熠将一只胳膊搭上了东方末的肩头,还示威似的勒了勒他的脖子,没用多大力气,但也差点把正在喝水的东方末给呛死。

 

“咳,咳,凯风呢?今天怎么没来?”

 

洛小熠挠挠头,回想了一下说道:

 

“说是今天下午要给子耀做冲刺指导吧,不过这两天也找过他几次,但都说最近没空,有事要忙。”

 

“为他的摄影展外出取景?”

 

“谁知道呢,也没说,神神秘秘的。”

 

东方末也没再继续问下去,拧开瓶盖又灌了一口水。

 

“唉,你现在好歹也是个正儿八经的总经理,怎么这么闲,隔三岔五就跑我这儿。”

 

“该做的事做完了不就行了吗,老在那地方呆着干嘛。”

 

“其他人不会有意见?”

 

“自家财团。”

 

“……好吧,当我没问。”

 

这个时候,一阵手机铃声响起,东方末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皱了皱眉头,也没有接,将屏幕一关就撂在了旁边。

 

“怎么了?不会是私自离岗被发现了,让你现在回去上班吧?”

 

洛小熠挑了挑眉,一副看热闹的不嫌事大模样。

 

“不是。”

 

“嗯?”

 

“家里今天安排了相亲,我没去。”

 

“哦,感情你今天来我这,是来避避风头的。”

 

“倒也可以这么说。”

 

“你……”

 

洛小熠彷佛想说什么,欲言又止,东方末翻了个白眼,朝他胸口来了一拳。

 

“有屁快放。”

 

“靠……你,你实话跟我说,这些年你一直很抗拒这些,不想去,是不是还在等着天画。”

 

“哈?你说谁?哦,那个连家都找不到了的蠢女人,怎么可能,我都快忘完了,跟她有什么关系,我只是自由惯了,不想在别人的安排下受人摆布而已。”

 

“口是心非,当初你和天画不也算是家里安排的吗?我也没看你说过一个不字。”

 

“扯吧,再说,她叽叽喳喳吵得要死,没了她,这几年我六根都清静了不少。”

 

“我看你啊,是这几年都还没有适应她不在的安静吧。”

 

东方末没有继续和他顶嘴,手指摩挲着矿泉水的瓶身,两人的对话就此陷入了一片沉默。

 

“如果我去相亲,那蠢女人会不会突然出现来骂我啊……”

 

“啊?东方末,你刚刚嘀嘀咕咕的说什么啊?”

 

“……没事,说你休息好了吧?继续。”

 

“来啊,谁怕谁!”

 

此时,蓝天画正站在百诺的家门口,将手抬起又放下,犹豫着要不要敲门。

 


评论(9)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