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尾

究极杂食

【龙星】似月

中秋临近更新的小破文!赶太急了,比较烂 





顾星海捏了捏酸痛异常的肩膀和脖颈,微微欠身伸了个懒腰,长出一口浊气后,将目光放向窗外。


风动,远处那抹残阳在周边片片火烧云的簇拥下,潇洒离去,慢慢隐在了地平线下。


似是一个万众瞩目的大明星,刚刚完成一次精妙的演出,在粉丝的簇拥下,带着光芒落幕。


又像是她那不负责任的老爹,顶着东皇的名声在外面天天光鲜亮丽,快活得很。等她终于爬到能仰头直视他眼睛的地方,要好好跟他算一算这么些年欠她和她妈妈的新账旧账的时候,突然一下拍拍屁股走人。


之前对星海持续性打压,到要面对面对峙的时候,却直接投降,跟星海说要“自我流放”,一通电话后便没了踪影。


“星海,你是我的女儿,我的一切,将来都会是你的。”


这电话最后一句的内容莫名其妙,更是没等她开口就被挂断,再打过去就是一阵忙音。


原以为是她这个便宜老爸又要给她使什么绊子,神经紧张地做好应对的心理准备,等了好几天,等到的却是白萧和东皇几个骨干的到来。


她这才知道,顾一川在差不多给她打完那个电话之后,就消失了,也没有想到,自己名下有东皇的股份,更没想到,这个便宜老爸临走时留了话,让自己暂时代理东皇的事务。


“哈哈,那现在,可真是要名正言顺地叫你一声大小姐了。”


那时,白萧脸上还是一如既往带着一抹温和烂漫的微笑,配上他的颜真是没话说的养眼,但却是看得她心里发毛,现在想起,还不由得微微一颤。


从前的接触让她意识到,白萧可不单单是花瓶,是衣服架子。这位影帝的心理活动,绝非她单单靠表面就能揣摩的,而且举止言行不定,时而出手帮她,时而动摇叶莺的内心,搞不清是敌是友,或是单纯的想看热闹。


不论如何,在与他交流的情景下,星海时刻保持着小心谨慎,每一句话都在盘算,全然没有了跟龙灏天在一块时那种不费心神的随意。


嘶……说起那个谁,好像……很久没见了吧。


至少从超新星结束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


人生轨迹本就不同的两个人,失去了曾经相识的媒介,便终会离散,并渐行渐远。


他依旧在她看不见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对自己的认知还停留在离别时的柯罗娜,而她,回到顾星海的身份里经历了一系列的荒唐,早已找不到自己前进的方向与光亮。


眼前晚霞散去,夜幕浸染天空,令人期待的圆月却没有如约而至,云间偶尔泄出几处点点星光,却照不亮整片夜空。


顾星海并没有那么期待中秋夜晚的月景,触景生情会让她想起过去,但无论是和妈妈相依为命,靠着几块小小月饼带来的快乐瞬间,还是更小的时候,“家人”这个词里还包含着顾一川,那时中秋佳节月宴的其乐融融,在现在看来,都是那么不堪回首。


因此她连月饼都没有给自己买一块。


“咚咚咚。”


“嗯?什么事?请进。”


突如其来的敲门打断了她的思绪, 应声走进房间的人拿着一个礼袋放到了桌前,恭敬地说道:


“顾小姐您好,这是别人委托送给您的月饼,东西已经送到,我便不打扰了,再见。


“啊,好的,谢谢。”


她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随口应答,等反应过来还没问是谁送过来的,人已经带上门离开了。


她打开礼袋,确实是几枚包装精美的纯手工月饼。


至于为什么能看得出是纯手工的……实在是因为造型太过灾难了,哪家的机器做成这样还不得立刻被拆除。


唔……那肯定不是郁弦、叶莺她们做的了,她们的手艺可是不错,不至于有这样的卖相,更不可能是顾一川,自小他会买的就是那种精致好看得,仿佛下一秒就要裱起来。


那……还能有谁?


正揣着疑惑,手机铃声突然响起,界面是陌生的号码。


“喂,萝卜腿,月饼收到了没有?。”


“龙……灏天?月饼你送的?”


“对啊,味道怎么样?还不赖吧?”


“……你自己,看得下去吗?”


“喂,我第一次做哎,而且在烦死人的综艺里做的,能做出来已经很不错了好不好。”


她撕开月饼包装,咬了一口,味道倒是还可以,但还是很想吐槽一句,节目组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组装个冰皮月饼有那么难吗?


“你最近怎样?”


顾星海一愣,她不是没想到别人会问她这些,但没想到龙灏天会问的这么直接。


“还活着。东皇一下子撂给我,我虽然什么也不会,但也不能像顾一川那么不负责任,等他回来再跟他算账。”


“你就不能利用利用白萧?不然你们东皇养他干什么?”


“我替他谢谢你奥,既要给公司赚钱,还要在老板不在的时候给公司做管理,全职待命员工?他要是累死了第一个找的肯定是你。”


“咳,我的意思就是,你别把自己搞得太累。还有,等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你打算干什么?”


“回舞台。”


“哦?你参加超新星做偶像不就是为了跟你爸斗法吗?愿望达成,还回去干嘛?”


她侧头望了望被她摆在桌上的合照,三个花季少女对着镜头笑得灿烂。


“戾气那么重的想法我早就丢了,我还是更享受踏在舞台上表演的愉悦,以及和朋友在一起的欢喜。唱歌,才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嗯,不错,看来我这个师傅教的好。”


“你要点脸。”


“好了,不说了,我这边忙,挂了,中秋快乐。”


“嗯,同乐。”


按下挂断键,龙灏天回头看向距自己只有几步路的顾一川,冷笑一声道:


“怎么?你们这些大佬是有偷听别人电话内容的习惯?”


“别误会,我只是关心关心自己女儿的社交圈。”


“是吗?您突然出现在我这里,是凑巧,还是关心的范围挺远的呢?”


“年轻人火气别那么大,不如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慢慢聊。”


在咖啡厅一处不起眼的地方坐下,两个人面对面地沉默,一个不爽摆在脸上,一个笑得虚伪。


“顾先生,我不觉得我们能有什么好聊的,不过我有一点好奇,您现在这些动作是想干什么。”


顾一川拨动着面前的杯子,面上还是那抹轻浮的笑。


“也没什么,就想跟我觉得不错的年轻人交流交流思想吧。我这个人吧,可以说是唯利是图,年轻时为了利益可以放弃一切。但是现在,这些事情想不动了,或许是想让女儿体会体会自己经历过的事情,感受一些共鸣获取一些理解,或许是为了她真的要撕破脸跟我走法律程序之后,有些事能有点经验,不至于到时候焦头烂额。也是在给自己一点时间,脱离了我的一切处境,回想回想过去,我是不是还能理解当初的自己。”


“在我看来,你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和父亲,可的的确确,做到了事业有成。你的女儿很优秀,但她不会接你的班,成为你这样的人。”


“哦?你很了解?”


“当然,她是优秀的偶像,歌声和才华不会骗人。”


“可能吧,她还是更像她的妈妈,无论我如何打压,都不会动摇到她。”


门上的风铃响了一声,龙灏天看着对面的空荡和桌上未喝完的咖啡,想着顾一川临走时最后说的话。


“你和我女儿还挺像的,我有点期待你们一起能在这个圈子里掀起的风浪,舞台和现实都是。”


他望向窗外,探出云层的月亮,散出光芒点亮了周遭的星光。


他也看到了角落没有靠向月亮,并不明亮的星星,微弱,但努力地闪烁。


像是那个倔强的女孩,不愿放弃的模样。


想到这里,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或许有一天,积攒的光源能比肩明月呢?


不过,谁说能这样比肩的明星只有一个呢?

评论(1)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